人生无常

今年的继续教育是和以前单位的同事一起上的,课上她们告诉我主任得肝炎了。因为主任身体一直不好,而且肝炎也不是什么大病,所以我想课后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就可以了。可惜课后有点事情,回家很晚了,我想不要打扰病人吧,明天上班再打电话。第二天上班又有点事情,做完到中午了,我想吃饭时间不要打吧。也许是我潜意识里面就没重视,反正就这样一直推,第二次上课的时候同事告诉我主任的病情有些好转了,我也放心了。
 
谁知道,真的是天有不测风云,第二天早上一上班就接到同事电话告诉我主任已经昏迷了,医生说也就这一两天的时间就要去了。我当时都没想太多,就觉得不能相信,肝炎明明不是什么大病怎么会致命呢。同事说主任平时身体就不好一直吃激素和止痛药,身体机能本来就很差,肝炎导致肝硬化,然后就肝坏死,发展得很迅速。我说那可以肝移植吖,她说开始一进去医生看他脸色就说他是要走的,当时是可以肝移植,但是因为他身体不好,成功率只有40%,30万手术费,还要再加10万排异费。说主任没有医保,自己不肯移植,等到昏迷的时候已经来不及移植了。
 
我当时听同事这么说,就觉得他家里人太不象话了。哪有人真的不想活的,再说他家里又不是真的穷得揭不开锅,人家穷人卖房子借钱也要救命的。他儿子和儿媳月收入加起来有2、3万,准备结婚的房子都买好了,不要说40%成功率,就算1%也要试试的,而且医生一般都会把成功率说低一些。肯定主任开始有这样的想法,不想拖累家人,他家里人也不积极,他就没办法再说什么了。我想就算他再怎么不肯,他是病人,他家里人只要态度坚决总归是有办法说服他的,医生也一定是会支持救人的。真是苦命,他平时在单位总是会用自豪的语气提到他家人的,真正到了生死关头却这样。然后,大概是昏迷了3天,人就去了。主任毕竟不是我的亲人,也许这是命中注定的吧,对他家人也不能说什么,他们现在一定是很悲痛和后悔的吧。
 
我也很后悔,为什么刚刚进医院的时候没去看望,电话也没打一个。在以前单位主任一直蛮照顾我的,最后一次是我打电话过去要一起帮我报名都继续教育,是主任接的电话,我当时就让他直接帮我转线,都没跟他多聊几句。他开玩笑地说,这么急着转,都没话跟他说的吗,我还说现在急事以后有的是机会啦。想不到再也没有机会了,这句话竟然是我这一生最后一次和主任说的话了。
 
现在就觉得如果你想要做什么就要去做,不要用各种借口去推脱,也许一时的犹豫会造成一辈子的遗憾。还有身体是最重要的,没有什么东西值得牺牲健康去换取,再多的钱也买不到健康的身体,再亲的人也不能替代你的痛苦。以前我们总是和主任说不能天天吃止痛药,他说没办法,吃了几十年了,不然关节痛起来什么都做不了。不要以为年轻就是超人,现在太多的病症已经年轻化了,要规律生活,爱惜自己,等到老了就来不及了。
 

5条回应 to “人生无常”

  1. raker Says:

    叹息下~~

  2. Says:

    唉,为什么人间悲剧总在不停上演?

  3. 如月久遠 Says:

    呃…是啊…有时候真的很无常…. 不过…人生嘛….

  4. qing Says:

    也许不移植是队的。
    “如果你想要做什么就要去做”,这句话太对了!

  5. 春天 Says:

    我参加了主任的追掉会,心里很难受啊。大家都要好好珍惜自己啊!
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