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组织 Logo

恐怖组织 Logo恐 怖组织,就像任何组织一样,需要品牌的标识。自称对恐怖袭击负责的组织太多,而那些袭击录像带里的主角又通常蒙面,所以要想追踪哪个组织实施了什么行动是 很困难的。所以恐怖组织都有 Logo。最近我想到,确实有人设计了这些Logo,但是这些设计logo的人是怎么选出来的?随便找个电脑装了个Adobe Illustrator 的恐怖分子来做吗?

我做了点研究,尽可能地收集曾经存在和现存的恐怖组织的Logo。虽然我对恐怖分子这个话题非常厌恶,但我依然觉得这些logo很有趣。我们可以看 到恐怖分子们设计Logo的方法,还有设计logo时所考虑的各种问题。Logo 能有效地传达组织的信息吗?会不会和其他组织的Logo相混淆了?阴影、斜面的使用会不会太做作了?

免责声明:这些恐怖组织是从维基百科的一个列表上面取得的。因为维基百科是人人可编辑的百科全书,所以我无法检验谁将这些组织定性为恐怖组织。如果这些组织里有那么一两个正式的军队,或者合法的非暴力组织的话,千万别怪我。

我决定以Logo的主要元素来给这些logo分类。

1. 星形
我刚想到“圆形里的星”也是这个分类的小分支。

2. 一杆枪
注意,这个分类和刚才那个有点重复了。“星形”那组的最后两个Logo里面也有枪,但我最后还是把它们归到了刚才那一组里,因为它们的主题主要是那个星。这一组的第一个logo里面也有一个星星,不过有点小。

最后的三个是按照设计的时间顺序排列的,后面的logo是以前面的logo为原型设计的。

3. 两支交叉放置的枪
当你可以弄到两支枪的时候,何须满足于一杆枪?

4. 交叉放置的其他武器
枪太野蛮了,这里有一些以刀为特色的Logo。

5. 交叉的骨头
种族至上主义者对架着刀剑的骷髅头情有独钟。不过,Combat 18 的Logo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啊

6. 多头动物
SLA的七头眼镜蛇logo取自古代斯里兰卡的一个符号。

7. 其他
剩下的,怎么说呢?我不是很确定Ormo Liberation Front 的logo 代表什么。EPB 的logo 和恐怖分子也拉不上边,倒是蛮像参加奥运的运动队的队徽。我从来没听说过 Creativity Movement 这个组织,也不知道logo究竟象征着什么。那个“W”是拿来干嘛的?

原文在这里

发表评论

